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光泽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22-11-14 19:5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宇)11月10日,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林湫,市文旅局副局长廖泉义到光泽县调研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光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随同调研。

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建省崇明古陶瓷博物馆、省保洋塘梁氏宗族祠、县文旅局、光泽县博物馆,详细听取了文物古迹的历史由来、文化传承、保护修复情况,全面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管理状况和防范能力。调研组对光泽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有效保护与合理开发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林湫指出,文物古迹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文物保护规划、修缮利用等工作,要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提升文物防火、防盗等应对能力,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

林湫强调,要怀着更大的决心,树牢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围绕致灾隐患、设施设备等方面,切实巩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守牢文物安全底线和红线。要有更快的行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做到马上检查,马上提交,马上解决。要促进完善的文物保护管理机制,按照“十个一”的要求,压紧压实文物安全责任。要充实文物保护队伍力量,切实提升文物保护队伍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