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新增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6人

2022-11-15 17:4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离不开传承人队伍的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活态的无形的文化,有传承人的有效延续,才能保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延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也要靠传承人的表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本质就是让传统文化技艺延绵不绝,也就是要保护传统文化技艺的载体即传承人。

11月11日上午,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七批南平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在南平大剧院举行。本批次新增138名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其中,浦城县新增16名。涉及浦城剪纸、浦城闽派古琴、浦城赣剧、浦城大水口木偶、浦城豆腐丸制作技艺、闽北笋榨笋干传统制作技艺、浦城包酒酿造技艺、丹桂茶制作技艺、浦城大口窑青白瓷制作技艺9个非遗项目。

截至目前,浦城县已有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2名。此次公布南平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对进一步健全我县非遗传承人名录体系,夯实我县非遗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效鼓励和支持了我县非遗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