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浦城实小片区:创新教研方式 校际联动促发展

2022-11-15 09:00: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线下教学有序恢复,我们的片区教研活动也要从线上转到线下啦。”“对,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活动为主线,给教师提供更多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11月8日,浦城县各中小学校园里又响起了朗朗书声,实小片区教研小组的微信工作群里也开始响个不停,各校负责人开始精心策划下一阶段的活动主题。

“实小片区是由浦城县实验小学、石陂中心小学、濠村中心小学、水北中心小学、荣华实验学校5所学校组成。片区教研活动以创新城乡一体化片区教研模式的实践研究为主要内容,以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交流研讨活动为载体,通过校际联动,推进农村校的校本教研,缩小城乡校之间的整体差距,从而实现城乡资源的优势共享与互补。”浦城县实验小学校长、片区教研领导小组组长黄丰雷介绍,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省重点示范校教育科研的整体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片区教研活动。

10月下旬,浦城县突发疫情,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停课不停学,采取线上教学的模式,共“课”时艰。浦城县实验小学作为实小片区教研活动的龙头学校,主动担当作为,提前制定片区线上教学预案,为片区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片区所在学校共同完成线上教学课程设计,相互分享教学资源,一起开展片区校学生心理疏导研讨等。

据介绍,该片区下阶段将采取校际同行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通过开展讲、评、学、说等一系列活动,使教师明确方向,拓宽思路,将新课程理念融入实际教学中,全面提高教师各科的教学教研水平,推进新课程的实施。 (柳志勇 林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