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砥砺奋进建新功 勇立潮头谱新篇——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当好金融“主力军”,全力服务南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2-11-15 15:25:56   蔡明华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着力助企惠民 靠前发力精准施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践行金融为民初心,致力以“服务闽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到下沉金融服务“便民”、践行普惠金融“惠民”、开展志愿服务“为民”、履行社会责任“安民”,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金融难题,打好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减费让利、差异化服务的金融“组合拳”,优化保障金融服务供给,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截至今年10月末,南平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人行口径)11.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1.55亿元;推进落地七期纾困贷款累计投放近7亿元,惠及客户83个,可为企业节省财务费用超7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促发展。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零售商贸、交通物流、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近两年来为企业提供“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累计超15亿元,为企业节省财务费用逾千万元。全面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坚持应减尽减,做到降费不降服务,有效降低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守正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以“快易贷”“快押贷”“e票贷”“合同贷”等全流程线上融资业务延伸服务触达面。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巩固基本盘,布局新赛道,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充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和绿色金融优势,“融资+融智”并举,聚焦“四大经济”,围绕南平市“五个一”生态产业体系、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以及“3+4+5”重点产业集群等,勇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金融“主力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奋力谱写南平分行发展新篇章。(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蔡明华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