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实验小学举行读书月活动成果展

2021-04-23 16:4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人间四月天,最美“悦”读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浦城县实验小学举行读书月活动成果展。低年级的情节画,中年级的读书笔记,高年级的思维导图……一件件读书作品,无不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

据了解,本学期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共读一本书”的活动。让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坚持阅读,并鼓励家长和孩子共读一本书,互相交流阅读成果和感受,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春风十里,不如一抹书香。”校长黄丰雷说,“阅读的过程是孩子认识人生、发现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给孩子十本书,不如给他一本好书;给孩子十本好书,不如给他一种阅读的方法;给孩子十种阅读的方法,不如给他一个可以和他分享阅读的朋友。”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年来,浦城县实验小学加强家校结合,家长们积极配合参与学校的阅读教育活动,与老师一起寻求有效的亲子阅读方式。班级里,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各项读书活动,共享感悟,一项项有趣的活动,促进着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发展。校园内,营造起良好的读书氛围,师生共品书香,共悟成长。(张璐 吴妍娟 邓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