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吉阳镇科特派:打造利益共同体 茶企焕发新活力

2022-11-11 16:5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钒微)“这里,多施点肥,这块地养分不够点……你们可以用阳光贴板贴害虫,蓝光除虫这样更生态的除虫方式,用生态茶管理技术管理茶山。”近日,在建瓯市吉阳镇武夷佑隆茶业有限公司八洋赤窠有机茶园里,省级科技特派员吴生顺正在指导工人科学管理茶园。“这边的泥土我们提前进行检测,每块地的土质不一样,因地施肥,施更符合茶树生长的有机肥,这样才能使茶叶品质更好。”吴生顺对武夷佑隆茶业负责人说。

“这里的生态好、地势高,所产的高山云雾茶,茶香味浓,茶质好。”吴生顺说,为了保证茶的品质,他指导武夷佑隆茶业在绿色种植、科学管理上下功夫,还引进制茶团队就地制茶;同时,他提出要规范化经营的长期发展战略,积极将产品送至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通过检测出“石垒老枞水仙”“赤窠高山肉桂”两个品种茶叶微量元素达到国家标准,成为了茶叶外销的“奠基石”;还积极引导武夷佑隆茶业商标注册,打通茶叶外销的“任督二脉”。截至目前,武夷佑隆茶业已完成注册“赤窠”“石垒”“佑隆”等商标。吴生顺说,有了“官方认证”,茶企才能行稳致远。

“感谢科技特派员的耐心扶持,这里的茶园在他们的技术指导下,全部都改造成了有机茶园,今年的收益是之前的两三倍。”看着眼前绿油油的茶园,想着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武夷佑隆茶业负责人池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吴教授说,我们的茶品质虽好,但销路没有打开,利润还是有限。”今年以来,福建武夷佑隆茶业有限公司不仅全力发展线下销售,又与3家电商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打通线上销售渠道。

自2021年吴生顺以科技特派员技术入股福建武夷佑隆茶业有限公司以来,不仅为武夷佑隆茶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帮助公司打造有机茶园,发展有机茶,还为公司发展提供管理支持,通过获得技术分红整合资源,打造双方利益共同体,使茶企焕发出新活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