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科特派团队为菜篮子工程出谋划策

2022-10-24 20:0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科特派团队来到蔬菜基地指导工作  吴大灼 摄

东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大灼)“这个蔬菜基地有着优越的地域优势,丝瓜的长势很好,白菜的叶片大,外观形态也很好。”正在正和南耕农业蔬菜基地的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朱海生研究员半蹲在蔬菜种植大棚内,手里捧着一颗白菜说道。

科特派团队还就各类蔬菜品种的选种、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科特派团队来到蔬菜基地指导工作  吴大灼 摄

“我们这里的蔬菜基地面积大,品种多,但没有自己主打产品的特色,所以在种植方法上要进行改变,根据公司自身的发展优势推出一、两个别具特色的单一品种,发挥当地市场上的优势。”朱海生说。

蔬菜基地在建阳区水吉镇和平村和宝山街道溪源村种植面积近400亩,种植品种包括意大利生菜、花菜、白菜、丝瓜、南瓜等,生鲜蔬菜主要供应线上平台以及福州的批发市场。

科特派团队来到蔬菜基地指导工作 吴大灼 摄

“我将科特派团队教授的种植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当地农户,帮助身边的乡亲们能够通过种植经济作物带来稳定的经济收益。”福建南平正和南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勇平说。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