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暖心的一幕幕,就发生在身边

2022-11-11 16:5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 洪志明)“铃!铃!铃!”10月24日,家住延平区四鹤街道江滨中路的张先生夫妇刚刚走出电梯,口袋里的手机便响了起来,张先生摸出电话,电话中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您好,张先生,我是社区小李。您和您爱人是不是刚从福州鼓楼区回来,麻烦您……”

“好的,我们会好好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在与社区干部交流后,张先生不由感叹,“我们还没进家门,电话就打过来了,现在科技手段真是发达。”

张先生不知道的是,社区干部能这么快掌握他的行踪,除了科技信息技术逐步精准运用外,还有社区热心群众的参与,热心的老罗叔就是其中一个。他和张先生同住一栋楼,在楼下路过时碰见张先生夫妇,他想到张先生夫妇应该是刚从福州回来,立马向社区报告了情况。

“几年下来,像老罗叔这样支持和配合我们工作的居民越来越多。而且,这段时间从福州回来的很多都会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主动向我们报备,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社区工作者小黄说。

也有“不配合”的。

10月27日晚上11点左右,延福社区接到上级找寻密接人员廖大爷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小黄立马打电话给廖大爷,可是电话打通了却一直没有人接。

小黄十分着急,通过查找社区存档信息,找到廖大爷在福州儿子的电话。他告诉小黄,父亲确实回延平了,就住在府前路家中,父亲平时爱喝酒,不接电话可能是因为喝多了。

小黄叫上更熟悉情况的专职网格员郑大姐,一起赶到廖大爷家门口,却始终敲不开门。

正在大家犯难之际,想到了廖大爷有一兄弟也居住在辖区,便联系他告知情况,正好他有廖大爷家的钥匙。

叫醒廖大爷后,大爷表示自己从楼道口的宣传栏、微信群了解了现在的管控政策,从福州回来后便没有出门,晚上在家里喝了点酒,没想到睡这么沉,更没想到自己会是密接人员。

等一切妥当之后,已经是深夜2点多了。

“一直以来,街道都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宣传,经常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还有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及时宣传扩散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所以大家基本都比较清楚该怎么做,会配合我们。”四鹤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说。

要得到群众的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同样是必不可少的。

宋女士是次密接人员,按规定,她必须待在家中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前几日,与宋女士一起隔离的1周岁小儿子突然出现轻微拉肚子的症状,她立马联系社区请求帮助。得知后,社区干部立即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指导宋女士合理用药和日常照料,此事得到妥善解决,宋女士的小儿子很快便康复了。

“我们社区次密接人员还有好几个,大家都很配合居家隔离的要求,我们也会经常询问他们需要什么,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让他们安心待在家里。”延福社区党委书记说。

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这暖心的一幕幕、一个个真切的小故事正在、将在我们身边、我们身上上演,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合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屏障,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