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正文

福建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积极参加浙皖闽赣四省边际特种设备检验技术研究联盟检验能力比对交流活动

2022-11-10 17:1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检测能力比对交流启动仪式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供图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熊传伟)为进一步落实“三提三效”行动,聚焦“质量立院”,促进检验能力提升,加强四省边际特种设备检验机构间的经验交流,11月8日至9日,由浙皖闽赣四省边际特种设备检验技术研究联盟组织的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能力比对交流活动在衢州市开展,联盟成员单位衢州市特检中心、黄山市特检中心、福建省特检院南平分院、上饶市特检中心均组队赴衢州参加比对交流活动,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在比对现场,南平分院派出的一组检验人员与其他成员单位检验人员就压力容器检验、金属材料光谱分析两个项目进行比对,并由考评小组对四组检验人员的现场检验过程和原始记录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结果判定,最终比对结果满意。在比对过程中,南平分院检验人员细致入微、沉着冷静,熟练操作仪器设备,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检验,用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风貌向业内同行展现了福建特检人“精准高效、人人卓越”的新风采,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比对结束后,召开了联盟成员单位检验技术交流会,重点针对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原始记录填写规范、仪器使用等开展交流。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检验人员在现场认真比对 省特检院南平分院供图

此次比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对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升检验员检验检测技能水平,也进一步拓宽了联盟成员单位检验人员的视野。下一步,南平分院将继续践行省院“走出去”的发展思路,依托联盟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互利合作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