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摩托送检下乡,保障交通安全

2022-11-09 16:03: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颜志发)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光泽县司前乡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点,11月8日,司前乡派出所开展“送检下乡”便民利民活动,对二轮三轮摩托提供年度检验和保险购买服务,有效缓解了农民朋友进城路远、往返不易的实际困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民警们认真、细致地为群众介绍检验和保险的相关政策,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酒驾醉驾、超速超员、“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送检现场,检测人员严格把关,将一辆辆二轮三轮摩托车有序送入流动检测线,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外观、重量、制动、照明、发动机等多项检测。

检测过程中,司前乡派出所严格按照“人车合一”原则,认真核对年检车辆信息,确保人车证一致,杜绝“检验不见车、审验不见人”的现象。从缴纳“交强险”、检审摩托车到普及安全常识一条龙,群众花费15分钟即可走完流程,在“家门口”就能“快办快结”摩托车年检业务。活动期间,共办理二轮、三轮摩托车年检115余辆,为摩托车购买保险137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据悉,此次“送检下乡”活动是司前乡在全县首创,为全乡的道路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