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做好“文旅活县”文章!光泽县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2022-11-07 17:1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陈欢挥 邱洪福 严政勇 颜志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地处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的光泽,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升级,引进低碳环保绿色产业,做好“文旅活县”文章,有力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由光泽县林业局引进的瑞泽云际驿站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包含建设“瑞泽云际驿站酒店”和“瑞泽云际驿站越野体验中心”等高端旅游体验设施。项目依托当地的生态地貌,有机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与轻露营汽车运动特点,实现高端野奢体验,满足部分戸外运动爱好者绿色消费生活需求。

路虎联盟首席教官张维明介绍说:“路虎越野体验主要遵循的就是安全环保的一个越野驾驶理念,所以说跟我们这个地方是非常的有契合点。”

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绿色是南平最靓丽的名片。该项目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将当地茶文化、美食文化、现代露营文化、自然越野文化、亲子游文化融为一体,是近年来光泽县引进的规模最大、投资最高的文旅项目。光泽县旅游产业加快绿色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项目设计总监张永全说:“因为这里的环境原生态,我们的设计将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突出武夷山特色及当地的文化、自然景观,把它们结合在一起。”

“这次林业部门利用了原有的老厂房,老工区的优良资源,积极发展森林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以实现年税收5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200多人。”光泽县林业局局长李红斌说。

光泽地处闽江源头,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境内划入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面积37.77万亩,占国家公园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1.77%,生态优势突显,先后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时代征程上,光泽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正在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的主人,我们积极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发展带建设探索低碳绿色产业发展新路,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让国家得绿,广大林农真正得利。”李红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