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华桥乡:首个“驻村”法特派成立!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赵挺 张莉)为满足乡村振兴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11月1日,光泽县法院首个“法律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在华桥乡吴屯村揭牌,并在华桥乡政府挂牌成立“法律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办公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仲铭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光泽县法院与华桥乡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充分发挥法律特派员职能作用高质效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意见》,明确司法服务乡村振兴五项工作重点。据悉,下一步光泽县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发挥法律特派员职能优势,围绕华桥乡“无废乡村”“水美吴屯”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供给”,开展法律咨询、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

华桥乡吴屯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白斌:“法治是市场经济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对企业而言,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光泽法院将法律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设在企业家门口,对村企而言是一件暖人心、提信心的大实事、大好事。我相信,在此基础上一定能够让吴屯村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