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首家“爱心助残驿站”揭牌成立

2022-11-07 17:1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首家“爱心助残驿站”揭牌成立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欢挥 曾晓阳 林正晟)11月4日,光泽县首家“爱心助残驿站”(省级试点)揭牌仪式在崇仁乡汉溪村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张锦鸿到场参加。

汉溪村“爱心助残驿站”依托于汉溪村幸福院建设,是作为光泽县首批“爱心助残驿站”的试点项目。驿站内设置有食堂、活动室、休息室、阅览室等活动场所,配套建设各种无障碍设施。目前主要为5名持证残疾人提供政策宣传、康复教育、日间照料、残疾人就业、文体活动等综合服务。在这里,残疾人可以得到集中照护、康复训练、娱乐健身和就业服务。同时,驿站还为残疾人提供了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驿站内设置阅览室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开展“爱心助残驿站”试点工作,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能够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有效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