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警、检、校联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走进校园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杰 高玲志)10月25日至11月1日,光泽一中“泽润心田”警、检、校联动点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走进校园,为初中学生开展“献礼二十大,法治进校园”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指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10月25日,“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应浩丽、陈颖、刘祯榕走进初三课堂,为九年级十个班的同学开展《你好,十四岁》专题法治宣讲。课程从内容涵盖《宪法》《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在严谨的条文解读中为同学们剖析14岁的法律意义,让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入脑、入心,并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忠于宪法和法律……用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随后,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11月1日,“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们又到光泽一中初一年段为10个班的孩子们讲述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干警们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校园欺凌的典型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给学生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呼吁每一个学生勇敢地站起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法治进校园”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光泽一中共有20个班级,近千名师生参加。光泽一中“泽润心田”警、检、校联动点还将通过普法讲座,少年法庭等活动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