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宝山:多措并举 画好近邻党建“同心圆”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叶影 孔祥倩)“你好,我想上你们的书法课,请问还招生吗?”自“近邻课堂”开班起,前来建阳区宝山街道宝山社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想到“近邻课堂”学习。

何叔和他的乐友们 孔祥倩 摄

自今年9月,宝山社区开始着手策划、招募人员以及场地布置,不久“近邻课堂”正式开班。财富小区党支部书记叶庆理主动请缨,为孩子们担任硬笔书法指导老师。

“学习书法执笔姿势很重要,有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坐得直写得正。我们要对书法保持着敬畏之心,以写好字为荣。”在叶庆理老师认真讲解下,孩子们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

“‘近邻课堂’初衷是为方便辖区留守儿童、父母忙碌无暇照顾的孩子们而创办,再加上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书法班才能顺利地开班,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宝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晓丹介绍道。

叶老师教授孩子们书法 叶影 摄

宝山社区力求将服务“半径”往横向扩展,纵向延伸。由共建单位烟草公司捐建的“近邻烟雨亭”刚启用,便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

小区居民何叔是二胡爱好者,在他的组织下,一众音乐爱好者齐聚亭内,悠扬的歌声和乐器声,为周围的居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在财富广场小区住了十几年,现在有了‘近邻烟雨亭’,不仅是个遮风挡雨的休息处,大伙空闲的时候还能一起唱唱歌,社区真的是提供了很多人性化的服务。”驻足欣赏的居民黄阿姨说道。

今年以来,宝山社区党委以立足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近邻课堂”“近邻亭”“近邻健身广场”等便民场所,整合辖区现有资源优势,将服务“半径”不断延伸,陆续开办“近邻家教”“近邻影院”等活动,画好共建共享“同心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