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崇阳、崇泰、宝山三个新设立街道完成揭牌

2022-11-01 17:1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江洁 黄巍 关锋 吴大灼)继8月19日崇阳街道揭牌成立后,11月1日上午,崇泰、宝山街道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潭城、童游2个街道析置为5个街道工作圆满完成。

揭牌仪式上,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庆雄宣读了《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阳区潭城童游两个街道析置五个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

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指出,街道析置,变的是区划,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是南平市委、市政府推动市区一体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建阳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管理能力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能以此次揭牌为起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尽锐出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经南平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建阳区潭城、童游2个街道析置为潭城、童游、崇泰、崇阳、宝山5个街道。其中,崇阳街道已于8月19日揭牌成立。崇阳街道辖区地域面积22.4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万人,下辖南林、新村2个行政村,云谷、焦源、狮子山3个社区。崇泰街道辖区地域面积59.9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7000人,下辖赤岸、新岭、东泽、彭墩4个行政村,童子山、嘉禾、崇阳3个社区。宝山街道辖区地域面积48.41平方公里,总人口40309人,下辖桥南、回瑶、溪源3个行政村,南阳、宝山、桥南、黄花山、兴建、西桥6个社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