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渭田镇:6000多亩玉米喜获丰收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户正在采摘玉米 林清辉 摄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眼下,正是玉米成熟丰收的季节。10月27日,走进松溪县渭田镇竹贤村,金灿灿的玉米随风起伏,粒粒饱满的玉米棒低下了头,种植户蔡廷旺在田间灌溉玉米,看着即将采摘的玉米,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很可观!今年我种植了12亩玉米,预计收入在3.5万元左右,想想还是觉得不错啊!”蔡廷旺笑着边走边算起了收入账。

人勤无闲田。蔡廷旺一直相信勤劳能致富,他采取不间断的轮作方式,从2021年底开始先后种植毛芋、烟叶、玉米等农作物,几项收入共达到8万元左右。“现在日子好过了,我也不用出去外面打工,还能兼顾家庭。”蔡廷旺笑着说道。

“今年种植了6亩玉米,也种植几亩水稻自己吃,生活也变好了!”和蔡廷旺一样,种植户廖秋秀在自家的玉米田里忙着田间管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这对于我们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守护好粮食安全底线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为了响应县、镇政府的号召,我们村还把一些荒废多年的撂荒地,通过机械将土地进行平整和复种粮食作物,让闲置土地得以盘活,促进村民增收。”竹贤村党支部书记杨群表示。渭田镇各村适合玉米种植,还得益于农技专家的农业技术科学指导,使玉米成为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松溪县农技站站长、推广研究员陈斌介绍,今年全县种植玉米1.8万余亩,水稻近10万亩,农忙季节还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对玉米等农作物的增产关键技术、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综合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时刻跟踪玉米长势,指导农户科学管理,为玉米大丰收创造积极条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