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各部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 奋发有为谋划落实

2022-11-02 08:51: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实践谋划落实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10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人社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打造闽北特色劳务品牌,健全市场化常态化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重点群体就业保障,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要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提升社保待遇水平。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实施“才聚武夷”行动,完善人才引进、评价、激励等机制。要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具体化实践化,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解读等方式,分层次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突出矿山、危化、消防、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分析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持续营造安全发展良好环境。

10月27日,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结合对台港澳工作实际,走进台港澳资企业、涉台园区基地、结对共建村(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贯彻上求效,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与对台港澳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结合省委台港澳办主要领导来南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照年初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对台港澳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10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按照上级要求,周密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明确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增强民政系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的政治自觉。要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加强养老服务品质提升,加强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市委巡察整改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立足水利部门职能,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水利担当作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铆足干劲冲刺第四季度,加快水利项目建设,推动河湖长制提质增效。要加大《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宣传力度,完善水产业支撑体系,打造特色水产业集群,助推环带建设发展。

10月26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广大妇联干部要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广泛宣讲宣传上下功夫,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在强化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加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推进妇联改革,广泛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连日来,政和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该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朱昕华 汤文娟 林奥 严岚 王建平 谢源泽 李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