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多措并举 强化疫情防控

2022-10-28 17:0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宝山街道南阳社区疫情防控演练各防控组集合。李佳欣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曾庆芬 冯悦颖 孔祥倩 朱丽仙)建阳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回龙乡第一时间激活防疫指挥体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月24日,回龙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应采4821人,实际采5083人次,采样检测率105.43%。27日,回龙乡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回龙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奔赴在各核酸检测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服务防疫大局,联系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打开健康码,谢谢配合”“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大爷,拿好身份证”……10月25日,在将口镇回潭村、横塘村区域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对群众进行分流,认真引导,让核酸检测有序不紊进行。

回龙乡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建阳区回龙乡供图

将口镇迅速集结核酸检测“1+8+N+X”队伍,布置全员核酸采样点现场,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村级网格员充分发挥其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方式进行地毯式宣传动员。线上发布核酸检测公告及相关注意事项,线下网格员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用最接地气的“明白话”广泛宣传核酸检测信息,确保家喻户晓,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上下齐心核酸检测氛围。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所在,也是“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基本单元和主要抓手。

10月26日,宝山街道开展黄花山社区、南阳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本次全流程模拟实战演练,检验街道社区防控处置能力和“6+1”社区防控组织体系运作情况,统一和规范社区防控工作程序,全面提高面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26日下午,童游街道分别在水东村、静园社区开展社区防控单元疫情防控演练。本次应急演练以水东村、阳光金座社区防控单元密接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为背景。模拟演练风险区域封控管理、疫点消毒、人员摸排、宣传教育、发布核酸采样公告、密接者排查、转运、全员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及人文关怀等项目。

为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和安全,10月27日,潭城街道西门社区在奥体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演练整个过程按照规范,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严格按照模拟“疫情发生时”的各种工作程序和核酸样本采集流程,确保应急演练的稳定进行,全力构筑防疫安全网。

目前,建阳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平稳有序,持续强化群防群控,夯实防控基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一方平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