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扮靓城市公园 喜迎省运会

2022-10-27 17:3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心 黄巍 张少杰)10月26日,在建阳区人民公园,园林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和花卉养护工人正在对公园入口处的花卉进行更新。

此次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项目,主要包括人民公园、七贤公园、潭山公园、建发U型公园、西区186广场、步行街路口、高速出口等地段的花化彩化,针对不同类型的场地环境特征,根据各花卉品种的不同花期和气候特点,选种鸡冠花、百日草、千日红、香彩雀、长春花、孔雀草等花卉品种约九万八千多株,形成更替有序和富有建阳特色的生态景观,以达到花化彩化的效果。

“此次项目主要融入了省运会的元素,加入省运会的展板体现省运会的主题。更新替换的花卉主要以红橙类为主要色调,给人一种直观喜庆的氛围,其次以黄色为辅助色带,展现了一种运动的积极氛围,以绿色作为一个大的直观的感受,给人一种积极向上全民运动健康的感受,营造省运会即将到来全民健康运动向上的氛围。”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张恕杰介绍道,预计11月初完成各个公园省运会的元素的融入。

下一步,建阳区还将对各公园的植物雕塑亮化工作进行提升,通过植物雕塑造型、轮廓LED彩色灯带、地面投光等效果,进一步展现全民迎接省运会的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