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建瓯农行古楼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贷诈骗事件

2022-10-24 17:0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翁静)10月18日14时左右,徐女士到建瓯农行古楼后支行咨询账户被冻结缘由,并要求急需转账3万元。经农行工作人员查询,客户账户并未存在冻结记录。徐女士说一位自称为招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加微信,告知可办理1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徐女士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个人基础信息,签订相关合同并“成功”办理10万信用贷,而后“客户经理”称贷款账户被冻结,发了一张“关于《贷款人徐XX认证以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函》”图片表示尽快缴纳3万元认证金可解冻,贷款额度才可使用,不缴纳对征信都有影响,故徐女士非常急切的要求转出3万元缴纳认证金。农行员工听完客户描述,得知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告诉徐女士对方发过来的贷款合同、通知函都是骗子伪造的,一旦转账,自己的资金如同“打水漂”。同时告诉客户,正规银行的线上贷款,根本不存在所谓缴纳认证金解冻贷款的说法。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农行大堂经理帮她避免了3万元的损失。徐女士对农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敏锐专业的工作能力表示肯定和点赞。

随着互联金融发展,很多商业银行都推出针对个人无抵押线上信用贷,方便客户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诈骗分子假借银行“外衣”进行诈骗的活动日益增多;消费者观念变化,越来越多人选择线上贷款,所以在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在正规银行的APP线上申请,不要随便告知个人信息,避免被诈骗的风险,增强防范能力,遇到问题要立即报案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