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电信诈骗竟向聋哑人伸魔爪 农行员工“笔谈”一小时成功堵截

2022-09-22 17:1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翁静)近日,农行建瓯东游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阿姨,她迫切要求汇款到外省账户,银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进行尽职调查时发现阿姨是聋哑人,用文字方式与其进行沟通时,发现客户不认识汇款对象,对方是在某平台上主动联系客户,并告知客户有残疾人补助,需要客户马上打一笔款项到指定账户做验证,农行员工马上意识到阿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工作人员与客户通过文字方式沟通,发现阿姨汇款的意愿很强烈,一边与阿姨沟通的同时,马上联系上了阿姨的丈夫,先阻止阿姨继续办理转账业务。然后细心分析阿姨和对方的聊天内容破绽重重,并拿出金融知识宣传的折页,告知收取验证费用是骗子惯用套路。在与阿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文字交流,最终让阿姨放弃转款。事后,客户和其家人对该行工作人员的真诚、耐心、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十分满意,阿姨身在外地的亲人得知此事,特地致电来表示感谢。

防范电信诈骗是每一位农行人日常坚持的工作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农行建瓯支行仍会持续做好堵截电信诈骗工作,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守住老百姓的养老钱,做市民最认可的银行,践行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