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12 08:4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1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黄苏福、江建华、黄美萍、黄信敏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张皓、黄亚惠、黄艳珠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在持续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持续学习中感悟真理力量,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持续学习中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红色文化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闽北红色故事,助推南平经济社会新发展。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闽北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规划、红色历史名人的宣传保护、宣传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传承苏区干部好传统、好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推进南平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南平市政协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结合“助力三大攻坚行动”,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宣讲,在政协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南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有力有序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组织观看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特别节目。(周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