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大横镇:探索农文旅融合之路,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22-10-10 16:4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康石村茶洋窑研习基地

东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仕杰)日前,延平区大横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开展第三季度第二片区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探索农文旅融合之路,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主题,组织代表们实地参观康石村茶洋窑研习基地、博爱村月亮湾栈道和灜洲生态园花海观光区,深入了解大横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延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跃春,夏道、大横、茫荡、四鹤、黄墩等5个乡镇(街道)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康石村茶洋窑研习基地,茶洋窑非遗传承人刘国华向代表们详细介绍茶洋窑的历史背景、烧制工艺、产品定位、发展方向,让代表们对茶洋窑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博爱村月亮湾栈道,博爱村党支部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博爱村的历史由来、自然风光、涂鸦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旅游发展方向。代表们在金色月亮湾岸边感受着建溪水韵风光,分享着各自对农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和见解。

在灜洲生态园花海观光区,生态园总经理吴申俊向代表们介绍生态园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花海节准备工作,回顾总结今年“五一”期间灜洲花海节取得的成功经验,让代表们更真切地感受到农旅融合发展的可行性和有利因素。

参观结束后,吴跃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横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产业支撑。产业是旅游发展的基础,要大力推动农业、工业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地区旅游发展。要挖掘文化底蕴。持续挖掘更多更有价值的文化产品内涵,结合当地农业、旅游业、餐饮业共同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链。要注重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推介更多美景、美食、文化产品,打造乡村观光、农事体验、学习教育、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切实把农文旅发展这篇文章写实写美。

会后还进行第二片区党建联盟授旗仪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