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国庆假期延平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2022-10-09 17:0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黄秀琴 游宇星)今年国庆黄金周,秋高气爽,便于出行,但受我省厦漳泉等地疫情零星散发病例以及疫情管控措施等影响,旅游出行呈现更为明显的“周边趋势”。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38.95万人次,比增3.62%,实现旅游收入20609.2万元,比增3.13%。

国庆假期我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并呈现以下特点:

自驾周边游仍唱主角。今年国庆假期,受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旅游的距离和时长受到约束,短距离、直达快捷、周边慢游以及深度品质成为此次黄金周的出游主体。为此,城区周边溪源峡谷、三千八百坎等交通便捷、自由度高、安全系数高的旅游景区倍受游客青睐,成为国庆假期延平广大市民和游客访友、探亲、聚会的最佳选择。从延平各景区反馈的信息来看,延平、建瓯、三明、沙县、福州等周边游客源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国庆旅游市场仍以近距离和短时游为主。

乡村休闲游热度不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登高山观秋色、游村落赏秋景成为不少市民群众响应“就地过节”号召的热门出游首选。市民游客纷纷选择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乡村旅游点,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欣赏秋色,体验收获。因此,巨口乡村艺术观赏、塔前菖上、王台绿色金库、茫荡宝珠村、三楼村、西芹大柳源、炉下斜溪等以休闲生态游、乡村风情游、民俗文化游、果蔬采摘游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成为今年我区国庆黄金周的热点和卖点。

文明旅游形成新时尚。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多数游客的出行理念正在悄悄改变,绿色文明出行、生态健康旅游成为新时尚。近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城文明城区已成为各地广大市民的共识,因此,今年国庆黄金周延平旅游景区游客乱扔、乱刻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垃圾不落地、有序停车、有序排队等文明行为成为景区的靓丽风景线。国庆期间,区文旅部门统筹人员力量,持续开展劝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警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指导辖区内旅游企业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并通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媒体渠道发布文明旅游宣传标语、视频等方式有效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