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工程文公山一期 “火力全开”抢进度

2022-10-07 08:1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景观步道铺设、集成殿朱子及弟子等五尊雕像安装、监控安防系统安装……国庆假期首日,武夷山朱子文化园旅游设施配套工程——文公山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抢进度。

文公山项目位于武夷山市五夫镇洋福垅,占地面积88.512亩,总建筑面积15132平方米,整体设计为三轴主线,中间一条主轴,左右两条辅轴,共有碑林、平台、集成殿、启贤祠和文昌阁五进院落,整体建筑由南至北渐次升高。

“现在在建的是文公山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建设第三进集成殿院落。”项目负责人胡振宇介绍,目前一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30多名工人放弃国庆长假,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为项目一期早日竣工全力奋战。

胡振宇表示,文公山项目建成后,将在传承国学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