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练德成:和祖国同一天生日,我很自豪!

2022-10-02 08:3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这一天,也是建阳公交公司K1路公交车驾驶员练德成的生日。

一大早就来到公交场站的练德成收到了公司送的生日蛋糕,想起清晨女儿送的生日祝福,他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熟练地完成车辆例保检查后,他开始了一天的公交驾驶工作。

“我是1982年10月1日出生的,和祖国同一天生日,我很自豪!”练德成说,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专门在车厢里悬挂了五星红旗,营造节日氛围。“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就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和生日祝福。”

K1路不仅是一条旅游公交线路,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道流动风景线,主要负责接驳游客往返于高铁南平市站和武夷山景区,具有线路长、营运时间长、客流量大等特点。工作中练德成时刻保持着稳定、平和的心态。他说:“宽容一点,理解一点,忍耐一点,开起车就平顺了,乘客坐车也会感觉舒服。”

2015年担任公交车驾驶员以来,练德成每年的生日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透过公交车车窗看着武夷新区和武夷山景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城市公共交通出行舒适度的不断提升,练德成心中满是自豪。

“生日快乐!”练德成把祝福送给祖国,也送给自己。(卢国华 张绮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