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炉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联查

2022-10-01 11: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炉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联查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依婷)“可不要小瞧这小小的头盔。大家平时出门骑摩托车、电动车比较多,村里道路比较复杂,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头盔可是能起到救命的作用!”在延平区炉下中心小学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发着宣传单一边讲解道。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辖区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和稳定。连日来,炉下镇组织派出所、团委、妇联、安办、防控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各类场所,以多样化形式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联查。

炉下镇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栏、公园、人流量及车流量特点,实现全镇所有村主干道专题宣传栏全覆盖,通过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驾车不系安全带、酒驾、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而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开展“交通劝导”活动,提高群众尤其是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知晓率和遵守率,做到自觉抵制非机动车侵占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违规加装雨披等交通违法行为,告别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重点对市场、超市、快递点、民宿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清洁消毒等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即查即改,并举一反三,对问题易发环节定期开展自查,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和线路规范等方面进行排查。提醒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务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安全工作无小事,疫情防控要坚持。下一步,炉下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细、筑实、筑牢辖区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