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黄溪村:农产品分拣加工冷链仓储中心建成投产催生致富“新能量”

2022-09-30 16:5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溪村农产品分拣加工冷链仓储中心 傅贤斌 摄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傅贤斌 黄文静 王小丰)日前,笔者来到位于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农产品分拣加工冷链仓储中心,工人们正忙着对附近基地收购的香芋进行清洗、削皮、切块,分拣打包后运到冷库中进行冷储。

溪村农产品分拣加工冷链仓储中心位于黄溪村马鞍山,仓储中心项目占地7.5亩,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省级乡村振兴专项资金300万元,企业自筹1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农产品仓储加工中心、农产品加工车间、农产品仓储用房等,构建农产品烘干、仓储、分拣、加工、冷链、保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这个建在地头上的保鲜库,不仅帮农民降低了储运成本,而且实现了错峰销售、保价溢价,项目投入运营后,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可解决周边村民近百人就业。“农产品分拣加工包装仓储冷链中心是去年2月份开始施工,今年8月份基本完工,9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分拣中心解决了我村及周边部分村民就业难问题,同时也促进我村村财的增收。”鸾凤乡黄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启明说。

香芋削皮 傅贤斌 摄

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成运转后,可为鸾凤乡大部分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解决果蔬分拣、加工、代储服务,既解决了农产品储存加工、脏、乱、差的现状,优化了鸾凤各村的生态环境,又能为专业合作社节约成本,为做强“鸾凤农夫”农产品瓜果品牌,聚力建成产业绿色高端、产品生态安全、链条协同完善、人城境业和谐的现代农业园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光泽县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福明说:“我们企业入驻黄溪村农产品分拣仓储冷链中心,给企业减少了建设时间以及减轻了企业的奖金压力,我们在这里进行流水线生产,降低了废料的产生,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也使产品的品质有所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