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坑门村:省级产业振兴项目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9-29 15:4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产业振兴路项目工程正有序进行 洋后镇供图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家炀)连日来,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延平区洋后镇坑门村的产业振兴路项目工程正有序进行。

洋后镇坑门村是延平区五个少数民族村之一,长期因村庄道路狭窄、位置偏远、产业基础薄弱,导致整村发展相对滞后。在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洋后镇积极争取省级产业振兴项目,让坑门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将旧小学改造为村部办公楼,突出畲族文化元素,让畲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改造旧厂房,采用出租方式,形成当地现有产业配套加工厂,既增加村财收入,也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扩宽的村道,不单是一项民生和民心工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和关键。

据了解,洋后镇坑门村相关产业振兴项目将于今年底完工,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传承畲族文化,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为推进洋后镇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