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濠村乡开展乡村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22-09-29 15:5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保用气安全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图/文 余慧美)9月26日起,浦城县濠村乡安委会联合乡网格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开展乡村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重点抓好2个环节9个方面的典型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聚焦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是否使用正规燃气、管道是否老化、接口是否存在泄漏隐患、气瓶是否过期、钢瓶是否有追索二维码、报警器是否安装等。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集中力量整治涉及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正确用气、用电、防火及逃生自救的知识。

下一步,濠村乡将持续加强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宣传,督查责任单位加大安全监管和排查力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预防燃气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