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政府与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8 16:4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周燕兰/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祝晓峰)9月26日,松溪县政府与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党建+金融指导员”启动仪式。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主任张强,松溪县领导张行书、吴英杰、万超、邓华梁、叶芸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强表示,省农信联社南平办事处将全力支持松溪农信社主动融入松溪县产业发展 “五六”工程建设,加强“松溪福宝”元素的宣传推广,加大茶叶、笋竹、烟叶、粮蔬、百年蔗等特色农业领域信贷投放,推动松溪农信社以派驻的“三支队伍”为纽带,强化与更多涉农主体的深度融合,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振兴”的末梢,当好农村“金融参谋”,全面服务松溪县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桥梁纽带工作,主动加强同农信社对接,抢抓政策机遇,切实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企业壮大。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简化办事手续,落实好减费让利政策,使企业借贷更加灵活。各位金融助理、金融指导员、金融科技特派员们要紧盯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推动实现银企、银村、银农多方共赢。

松溪县政府县长吴英杰表示,希望松溪农信社进一步优化“多社融合”方式,更好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在松溪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谱写新篇章。同时也希望各位金融指导员和金融科技特派员能扎根基层,搭建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打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松溪样板”。

仪式现场,张行书为松溪农信社授“党建+金融指导员”出征旗,松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华梁宣读《关于选派黄加卉等同志任农村金融助理(乡村振兴金融指导员)的通知》。

现场还分别为6名“党建+金融指导员”代表、5名金融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书,松溪农信社为县5家企业代表现场授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