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为古建筑套上安全用电“防护罩”

2022-09-23 17:3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工作人员为古建筑检查用电开关。林琳 摄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林琳)“这里建筑大多为木质结构,秋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任何问题及时给我们打电话。”9月21日,在南平市延平区太平镇杨厝村“州司马第”古建筑内,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工作人员对古建筑管理人员嘱咐道。

杨厝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历史名村,村内还保存着众多明清古建筑,其中建于清光绪年间的“州司马第”保存完好,其建筑工艺考究,厅堂内罕见的双托雕花梁柱,是古代临川建筑工艺高超的体现。

为积极落实全市文博宗教及古建筑古村落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延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特意为这里的古建筑做了一次“全身体检”,重点对墙头线、计量装置进行检查,排查线路短路、绝缘老化和设备故障等安全隐患,现场更换受损设备和老旧表箱,同时向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的科普宣传,叮嘱管理人员注意木质结构房屋的用电安全,谨慎使用大功率电器,防火于未“燃”。

下阶段,延平区供电公司将积极走访辖区内重点景观建筑,并结合秋收保电工作,主动了解村民用电需求,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筑牢乡村秋季安全用电“防火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