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变压器增容“电靓”移民村美好生活

2022-09-16 17:2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在海峡新村增容变压器施工现场。林琳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林琳)“这下可好了,家里的灯不会再像萤火虫一样了,新买来的空调不会再成为摆设了。”住在延平区太平镇海峡新村的居民看到供电公司的员工在进行变压器增容作业时说道。9月15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在10千伏罗炉线海峡新村进行了增容作业。

海峡新村是太平镇最早兴建的一个移民新村。如今村里绿树环绕,秀美宜居。80多户人家,户户清一色两层楼房。村民们和谐相处,生活幸福。作为移民新村,村民的生活一直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延平区供电公司在走访中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冰箱、电磁炉、电脑等家电也越来越多。为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提前谋划,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后台数据分析支持,筛选出了用电量增速较高的台区,并用一天时间就完成材料批复和人员落实。为了减少施工给居民带来的不便,9月15日6时太平供电所组织20名施工人员集结,经过4个多小时的“易筋换骨”,原来25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改造为400千伏安,得知村里更换了新的变压器,不少村民都露出了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电力改造添动力,新村建设展新颜。变压器的及时增容保障村民用上了安心电、舒心电,“电”亮乡村美好生活,助推了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