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延平: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2022-09-23 09:01: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丽延城山水相融 (吴道松 摄)

延平区加快产业延链聚群,通过“专业园+小微园”模式,培育一批绿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省绿色制造业基地。图为三元林产化工循环经济园。 (赵金后 摄)

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指导 (陈茂军 摄)

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两泊位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赵金后摄)

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 (赵金后 摄)

延平城 (庄绍平 摄)

十载砥砺前行,十载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延平全区上下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如今,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环境优美、文明开放、生活殷实的新延平正在崛起。

回顾过去十年笃行,延平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998年10月,时任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深入延平区调研,听到“绿色金库”的故事后感慨地说:“如果闽北的杉木林都有这么高的蓄积量就好了”“你们是掉到金库银库里头了”(见《闽山闽水物华新》第580页)。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叮嘱的“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努力“画好山水画”,突出“生态美”,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十年奋进,延平区不断求实创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的重要指示精神,选派11批2254 名科技特派员和50 个团队下沉服务,精心打造王台溪后、炉下下岚等一批科特派示范点,主导制定的《科技特派员服务规范》福建省地方标准顺利发布。成功化解困扰库区18 年沉疴,库区用电秩序整治入选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优秀案例。

十年奋进,延平区不断团结拼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首要民生工程,40 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891 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十年奋进,延平区不断奋力争先。弘扬廖俊波先进事迹,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全国农业信息化百强县等国家级先进称号,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光伏开发等5 项“国字号”改革落地先行先试。

十年奋进,延平全区人民风雨兼程、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延平答卷。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