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有序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2022-09-23 09:0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1日,国家统计局南平调查队到延平区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调查指导服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查队一行先后前往大横镇湖尾村、紫云街道胜利社区,与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入户摸底阶段存在的困难,并实地走访抽中的调查小区,现场指导调查员入户摸底,确保调查的规范性,提高摸底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据介绍,住户调查大样本数据是未来五年政府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最低工资、救济、法律赔偿、个人所得税等标准的重要参考,对于推进全体居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摸底调查是样本轮换全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做好科学抽取具有代表性记账户的关键一步,最终抽中的记账户,将以记录个人的“家事小账本”来反映南平市经济发展的“国计大民生”,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目前,南平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已进入了摸底调查阶段,抽取全市150个调查小区3万多个住宅,由调查员进行入户摸底调查,收集住户家庭成员及收入、住房等基本信息,最终确定新一轮(2023年至2027年)大样本框。(张俣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