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服务型制造八闽行——走进南平”专场活动举办

2022-09-22 08:5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型制造八闽行——走进南平”专场活动在潭举办,围绕服务型制造转型的热点议题,搭建服务型制造交流分享平台,探讨服务型制造发展趋势及相关共性问题,助推我省和南平市企业制造与服务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融合,促进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信厅主办,南平市工信局和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来自省、市工信系统的相关人员、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南平区域的制造业企业代表及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专委会成员等参加。

活动现场,专家对服务型制造及工业设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共同研判发展趋势,福建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钭祖军作为本地示范企业代表,作了“创新,将思路转换为生产力”的经验分享。

近年来,市工信局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并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和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目前,南平市共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4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6家。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是拓展盈利空间、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目前,南平正处于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的关键阶段,“服务型制造八闽行”活动走进南平,较好地总结和宣传了近年来我市推进服务型制造加快发展的经验和成果,通过探讨构建服务型制造发展良好生态,持续推动服务型制造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将为南平制造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理念、新经验,不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转变生产方式,依托产品创新、延伸服务,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还走进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服务型制造入企诊断服务,助力制造业企业提升服务创新能力。

(林奥 翁秋明 肖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