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老区新貌——发力绿色产业 加快老区振兴

2022-09-21 16:3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浦城是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浦城坚持绿色发展,聚力产业振兴,奋力书写红色沃土新篇章,老区焕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绿色理念助兴“浦城大米”品牌

站在仙阳镇阳墩村的水稻公园观景台上俯瞰农田,一幅由“五色大米”组成的稻田彩绘——“喜迎二十大”映入眼帘,一旁的工人正加紧作业,观景平台、农耕文化展示墙等已初具雏形。据了解,该水稻公园总投资约200万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依托麒麟畈万亩良田、浦城县米业产业研究院、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资源禀赋,串联周边旅游资源,打造集稻田观光、灵芝观光和农事体验等具有浦城特色的农旅线路。

稻田彩绘 李玄 摄

浦城自然环境清新优美,生态条件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76.99%,全县耕地面积53.76万亩,年产粮食约21万吨,是全国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和“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作为“福建粮仓”,浦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现代绿色农业,积极培育“浦城大米”等“武夷山水”品牌,以绿色理念振兴绿色农业,用科技赋能为“浦城大米”插上腾飞翅膀。

稻田 徐强  摄

近年来,浦城新培育了长香717A等5个省定优质稻新品种,新筛选了福香占等优质稻品种。其中,“香型优质三系不育系长香717A的选育与应用”等4个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省级科特派后补助项目,福香占先后荣获省、国家水稻品种金奖。

站在新的起点上,浦城将努力做好稻产业、稻科技、稻文化三稻融合文章,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示范区建设,推动以水稻为主的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旅游业升级转型,打造集成连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优质水稻培育基地、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