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颁发首张“区内通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2-09-20 17:4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市监局水吉所与回龙乡便民服务中心为申请人“送照上门” 来源: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静)“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办理营业执照,‘区内通办’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9月16日,来自建阳区回龙乡卡友饭店的个体经营户黄女士收到了建阳区首张“跨区通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近期,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建阳区乡镇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成本高、耗时长”等问题,开通了“区内通办”服务,为乡镇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利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

据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建阳区乡镇的企业和群众可选择通过“区内通办”流程进行全流程网上企业开办申请。有“区内通办”事项办理需求的申请人可与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联系,并将需提交的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收到办理申请后,将第一时间下载相关申请材料并流转至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经审核出照后,将营业执照邮寄至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真正实现办照“零跑腿”。

建阳区市监局审批股股长范涛玮表示:“区内通办”的实施只是窗口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不断强化措施、优化服务,推行“一窗受理 跨域通办”的登记模式,努力实现让资料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据统计,今年以来,审批股已受理并办结跨区域通办件22件。

下一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巩固提升前期跨域通办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持续优化“跨域通办”和其他助企措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