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打造弘扬朱子文化阵地

2022-09-20 08:47: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福建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推选结果日前公示,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诵读朱子文化,引导文明新风”阅读活动被确定为优秀入围项目。

据悉,为了活化传承朱子文化,松柏村将农家书屋提升改造为“朱子书屋”,开展系列“朱子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围绕“朱子文化传播”主题,从书籍选择、活动内容等环节,精心设计规划,打造主题文化书屋,以“看、听、跳、诵读”等形式开展系列亲子文化体验和文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朱子文化氛围。在书屋管理方面,选用网格员为管理员,实行书屋网格化管理,并为村里留守儿童、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送书上门、辅助阅读等个性化服务。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不仅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还是村里孩子们的‘第二学堂’。”对于村里建成的“朱子书屋”,松柏村村民林贵珍大为赞许。今年暑假期间,林贵珍每周都会陪孩子来书屋读书,学习知识。

“我们积极开展朱子文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基层群众创造良好阅读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更好满足农村精神文化需求。”松柏村第一书记金丽萍表示,接下来,村子将进一步加强“朱子书屋”项目建设,让书屋起到淳化民风、树好家风的社会作用,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周澍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