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情系小微 微光成炬

2022-09-20 16: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有效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童安琪/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领跑者,农行南平分行始终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努力做好金融服务,致力于为庞大经济体上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纾困解难,致力于实现普惠贷款“增量、扩面、降价”。至8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3.4亿元,比年初增加6.98亿元,普惠贷款利率比年初下降了15个BP。

久旱逢“甘霖”

2022的夏天,持续高温、旱情来袭。农行南平分行积极为农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农户,提供金融支持,如及时喜雨,绵绵不绝。

烈日当头,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峡阳镇小梅村的葡萄大棚里,种植户廖金姬正忙着为葡萄抗旱忙碌着。

“今年夏天特别炎热,特别干旱,我们要为葡萄做好保水抗高温准备,比如安装遮阳网,使用硝酸钙化肥。”这些设备、化肥的额外支出让廖金姬的经营遇到难题。

此时,农行南平分行及时出手,为她提供了15万元“惠农e贷”资金,缓解了她资金周转难题。

得益于农业银行及时、高效的服务,让廖金姬顺利度过今年的酷暑。看着一串串葡萄挂在枝头,颗粒饱满圆润,她十分开心,“今年的葡萄应该特别甜。”

截至目前,廖金姬的合作社种植规模达到了152亩,年收入达到了274万元。

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整村推进”,组织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借助移动PAD等设备,为农户提供“惠农e贷”资金支持和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一站式”服务。这种方式让金融活水通过密集的“触点”不断下沉,滋润了近4.1万户位于产业链末端的农户,让农户们有底气、有实力对天气、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

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58.75亿元,比年初增加16.15亿元。其中,“惠农e贷”余额35.86亿元,增加4.93亿元。

患难见真情

2022年6月18日,南平市松溪县遭遇洪涝灾害。洪涝过处,满目疮痍。

灾难过后,经营松溪县磊磊石材厂的吴纯枝陷入困境。她的石材厂供货渠道均是在外省,主要从广东深圳、山东、泉州等地区进货,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货物运输不便,进货渠道受阻。

屋漏偏逢连夜雨,洪水袭击吴纯枝和她下游的厂子,货款回笼缓慢。这边,恢复生产的资金还没到位,另一边,眼看着农行590万贷款资金马上到期要偿还,吴纯枝在焦虑中求助了农行。

得知他的情况,农行南平分行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调查,两天就帮她办理好了贷款廷期还款手续,用行动切实援解企业压力。

疫情期间,农行南平分行从政策、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制定了多项个人贷款业务金融服务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房贷客户等客群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助力每个个体的创业梦,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记落子。目前,农行南平分行个人助业余额6.26亿元,比年初增加7231万元。数字不再是冷冰冰的,而是通过这一项项助企纾困的措施构成了农业银行温暖的人文底色。

春风至,企业暖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在经营受阻时,及时的资金犹如一阵春风,能带来生机与活力。

福建南平荣坤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每天都有成千个玻璃原片在这里加工成形,根据订单需求,裁剪并加工成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夹胶玻璃等,检验、打包、装车,发往省内各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荣坤玻璃公司的物流运输受到阻碍,成本难降、订单难找、融资难求、企业资金周转较为困难,企业主吴联贵在“金服云”平台申请了纾困贷款。

关键时刻,农行南平分行第一时间了解了客户需求,迅速为企业注入1000万元的纾困贷款,这安定了吴联贵焦灼的内心。

为了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农行南平分行早已退出多种措施,其中,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农行南平分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供延长还贷周期、期限调整、变更还款计划、减免利息费用等惠民服务。特别是针对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开通绿色通道,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

今年以来,农行南平分行已为56户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约3.9亿元,助企纾困减费让利超过300万元,为南平人民医院、建设集团等产业链核心企事业单位定制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有效助力保市场主体,服务稳链固链,助力经济循环畅通。

如今,在农行南平分行的努力下,逐步渡过难关的企业、个人已不在少数。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无数家庭背后的重要支撑。微光成炬,成就万家灯火。未来农行南平分行将坚持心系小微客群,以金融之力惠及民生福祉,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