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政企交流面对面 这杯“下午茶”很贴心

2022-09-19 17:2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举办第11期“浦城县企业家下午茶”活动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柳浪漫)9月16日,浦城县举办第11期“浦城县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7位企业家代表参与,为各企业提供“升规入统”服务指导,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县长李江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县发改科技局、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税务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企业发展面临人才瓶颈,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帮忙引进人才。”“建筑企业生产面临一定困难,能否出台一些政策来促进我们本土企业长远发展?”“企业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相关政策我们不了解、不明白、不会用,需要宣传引导。”“目前我们学校配套设施还不够充分,请求政府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

座谈会上,中圣生物、宏泰建筑、闽和智能、荣华实验高中等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各位企业家反映的情况,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复,为企业家们现场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现场解决不了的,相关部门会后将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解决情况。

李江平强调,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准确把握企业在发展和升规入统工作中的困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指导,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直达”“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并合理安排项目审批流程,加大浦城县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为企业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面保障,进一步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部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和经营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坚持团结合作,通盘考虑生产、销售、运输、使用各环节,多方整合资源,减少运行成本,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企业共同发展、做大做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