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田园里体验农耕劳动中收获成长

2022-09-13 10:52: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左手抓住水稻,右手拿着镰刀,对准距水稻根部大约10厘米的地方割下去”“小心镰刀,不要割到手”……9月8日,在顺昌县大干村出现了一批“小粮农”的身影,他们在老师和农户的带领下,参加了由顺昌县教育局、顺昌大干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的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

金色的稻浪,饱满的谷穗,在阳光下分外耀眼。学生们显得异常兴奋,他们卷起裤脚,踏入田间,挥动镰刀,采撷丰收的成果。

收割完稻谷,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把稻谷放进打谷桶。看着一颗颗金灿灿的谷子,他们脸上都流露出收获的喜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践,学生们完成了自己的劳动任务,他们满身泥土、满脸汗水的样子成了田间地头美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体验到农民伯伯的艰辛,体验到劳动的伟大,更懂得应该爱护粮食、珍惜粮食。”一名学生说。 (徐华山 吴芳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