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

2022-09-09 18:5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游立成 卫金平)9月6日上午,应邀参加延平区“人人都是科特派”系列活动的嘉宾、媒体记者走进延平区王台镇罗坍村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

走在观赏楼二楼展厅的长廊里,透过玻璃墙,能清晰看到令人惊叹的奶牛养殖基地,齐整排列的一座座大棚,层层叠叠的各类设备和身处其间的奶牛,一眼望不到尽头。据介绍,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旨在打造一个集种养结合、生态循环、休闲观光、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这些鲜奶产品上的‘优工联’标志是什么意思?”

“这是国家优质乳工程标识,福建长富是全国首家全部巴氏鲜奶获国家优质乳工程标识授权的乳企,说明长富巴氏鲜奶具备高品质,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这些水果蔬菜看起来不错,哪里可以买到?”

“我们的果蔬产品采取的是订单式销售,依托鲜奶配送系统统一配送,主要销往厦门、福州等地方。”

来到展品台旁,受邀嘉宾、媒体记者面对琳琅满目的由循环农业产业链生产出来的各类优质乳品和新鲜果蔬产品,兴趣盎然,详细询问了解在产品生产、销售和产业发展中科技特派员发挥作用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经营模式、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项目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运用生态学、生态经济学原理和系统工程方法,以经济利益为中心,发展高产、高效、低耗,无污染无公害的农牧产品。该项目注重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为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攻克技术难关,提供有力保障,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