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专家助阵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 光泽李坊乡种植大户田间展笑颜

2022-09-07 17:2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助阵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图/文 官德志)9月4日,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肖顺带领昆虫学系博士刘启飞、植物病理学系讲师洪鹏翔到光泽县李坊乡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开处方,对症下药”,指导农户抓好近期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科学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

在上观村生姜种植基地里,成片的生姜涨势喜人,专家一行对姜苗进行分析评估,同时将病虫害株标本进行取样,准确研判病虫害发生的趋势,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好病虫害的调查和防治工作。生姜生长基本上到了关键期,在确保病虫害防治的同时需要保障一定水量和肥料的供应。

针对目前梨树种植出现的情况,农业专家建议,后期田间管理过程中,要结合实际经济效益、成本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有针对性地进行田间管理,应对当下时节进行修枝与除草。同时及时与农业技术人员对接,确保对症下药,用最好的措施,最低的投入,取得最好的田管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