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行2022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暨“爱心助学”“大病救助”“应急救助”金发放仪式

2022-09-06 17:1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协明 黄文静)今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日上午,光泽县2022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暨“爱心助学”“大病救助”“应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县委一楼会议室举行,县领导熊星林、杨文弘、张锦鸿,县直有关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舒平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星林等领导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慈善一日捐”活动踊跃捐款,随后参加的领导分别为到场的受助学生代表、大病救助(应急救助)家庭发放助学金、救助金。活动共资助困难学生16人,发放助学金44500元;大病救助11人,发放救助金51000元;应急救助3人,发放救助金6000元。

光泽县政府副县长张锦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无私奉献的广大慈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慈善事业作为一项社会福利事业,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全县广大干部、市民群众与企业继续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伸出援助之手,构筑爱心光泽;希望困难群众要坚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敢地克服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希望受助的学生传承知恩感恩的优秀品德,自立自强、发奋读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