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一中开展第三十一届少年军校训练

2022-09-06 17:1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官纠正学生的动作 康敏强/摄

东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康敏强 林仁华)为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9月1日至3日,建瓯一中开展第三十一届少年军校训练。

军校训练是同学们进入中学阶段的第一节思想课、体能课、意志课、动力课。教官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对学生提出训练要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国防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是身体的锻造,是意志的磨炼,更是信念的升华;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培养“作风优良”的意志品质。

炎炎烈日下,第一天的训练项目是练军姿等,军姿是最美的姿态,教官们通过一整套动作要领演练给同学们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好好体验此次训练,在参与训练的过程中磨炼意志品质,练就强健体魄,并将在训练中获得的意志和毅力的磨炼及提升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学习,成长成才。

此次军训活动通过队列动作、政治教育等科目训练,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情感和纪律观念,为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储满精神之钙,给予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