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2022-08-30 18: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消防安全常识课 叶玉萍/摄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叶玉萍)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火自救能力。8月29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抢抓开学季先机,以新生军训为载体,深入政和第一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敲响“开学第一课”。

期间,大队按照上一堂消防安全常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开展一次师生灭火演练的活动目标,分步开展活动。大队宣讲人员围绕“如何快速逃生”,通过播放校园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以案说法,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重点就日常消防安全防火常识、火场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随后,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各班级学生按照火场逃生要领沿着疏散通道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灭火实操环节,大队宣传人员从灭火器的性能、原理,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有效,扑灭初期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利用油盆灭火,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轮番上阵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切实增强师生们的操作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为构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