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兵”至如归——光泽司前乡迎接退伍军人光荣返乡

2022-09-02 17:5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吴少杰 邓灵“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逢退役军人返乡期,9月1日,光泽县司前乡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乡、村干部和退伍军人家属组成“亲友团”,按照“车站欢迎、专车保障、服务到家”的模式,到光泽县汽车站迎接退伍军人黄友源光荣返乡。对于之后陆续退伍返乡的军人,司前乡将一以贯之做好迎接工作,激发退伍军人光荣返乡的自豪感,营造“入伍光荣、退伍荣耀”的良好氛围,让退伍军人体会到“兵”至如归!

当退伍军人黄友源走下大巴,“亲友团”第一时间送上鲜花与祝福,工作人员为他戴上红花,披上绶带,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整个迎接现场充满了团聚的喜悦与温馨。“看到这么多人到车站接我回家,让我感到很光荣,也很感动,接下来打算去学校深造,提升自己的学历,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生活及学习中,更好地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 黄友源说道。

随后,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坐上司前乡安排的迎接专车,将他从车站风风光光迎回村里,并在清溪村委会会议室举行退伍返乡欢迎仪式,热烈欢迎黄友源同志光荣返乡。

9月2日上午,司前乡召开2022年度司前乡退伍军人和转业军人座谈会。座谈会上,乡领导与退伍军人和转业军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向退伍军人们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并表示将引导退伍军人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组织退伍军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为退役军人们提供最大的帮助,鼓励他们把部队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带回家乡,做播撒文明风尚的使者,做发家致富、繁荣社会经济的带头人。随后,退伍军人和转业军人们也逐一分享了军营生活以及未来规划,并向即将入伍的新兵讲述经验、给予信心,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退伍军人和转业军人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服役期间,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军旅生涯的壮丽篇章。脱下军装以后,军魂犹在。司前乡将按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落实各项拥军优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