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2022-09-02 17:2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吴赟圻)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员工家庭工作日常生活,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机贯通,构筑家庭助廉防线。根据监管单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结合厦门银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部署,9月1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南平分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游峰,行长助理李剑及各部门、各支行在延家属参与活动。

会上,李剑对厦门银行文化及资产负债规模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和与会人员观看了《严正家风》专题教育片。随后,员工家属代表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家庭助廉的积极做法和经验,并纷纷表示日后将更加支持家属的工作,积极履行“廉内助”职责。

现场,游峰对各位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家属支持本行廉政建设表示感谢,并结合教育片对严正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的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对家属如何做好“家庭助廉”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家庭是每个成员健康成长的载体,家庭成员的言行对员工本人产生的影响非常重要,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影响和相互教育、家庭成员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交流,对于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二要在行动上积极防范。员工家属应切实发挥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处理好员工本职工作和家庭助廉的关系,吹好“枕边风”;处理好员工廉洁自律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做好“守门员”;处理好单位清廉文化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监督员”。三要在成效上得到体现。广大员工代表要以勤政廉洁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腐败分子为反面教材,警示员工廉洁奉献,推进分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促进分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